設為主頁 首 頁
 重要新聞 | 中國新聞 | 香港新聞 | 台海新聞 | 商報時評 | 娛樂資訊 |
 香港產經 | 中國經濟 | 世界經濟 | 金融證券 | 投資分析 | 商報專題 | 重點專欄 | 合作網站:深圳新聞網
香港商報>>重點專欄>>養生之道
 
五種蔬菜可減輕動脈硬化
2008年 05月 04日 00:00    香港商報
 

    美國韋克福雷斯特大學醫學院專家日前在《營養學雜誌》上發表研究報告說,動物研究表明,5種普通蔬菜混合食用可減少38%的動脈硬化。

    報告說,這5種蔬菜是位居美國蔬菜銷量前10名的卷心菜、四季豆、嫩玉米、豌豆和胡蘿蔔。

    專家在老鼠實驗中給一組老鼠的食物中不加蔬菜,經特殊喂養,這組老鼠患上了動脈硬化,血管壁上的脂肪塊開始阻塞血管,血流量減少,并最終導致低密度脂蛋白升高,而這正是人類患動脈硬化的根本原因。與此同時,在給另一組老鼠提供的食物中有30%是凍乾的卷心菜、四季豆、嫩玉米、豌豆和胡蘿蔔。16周后,專家對兩組老鼠的膽固醇水平進行測量,推算動脈硬化程度。結果表明,食用蔬菜的老鼠血管中的脂肪塊比不食用蔬菜的老鼠血管中的脂肪塊小38%,體重和血液中膽固醇水平也有所好轉。對動脈硬化程度的推算包括測量游離和脂化膽固醇數量,這是脂肪塊堆積的兩種形式。這種堆積程度對血管中的脂肪塊數量具有高度可預測性。

    負責這項研究的邁克爾說:「富含綠色和黃色蔬菜的飲食可抑制動脈硬化,減少患心臟病的風險,尽管其中的原因尚不清楚。」亞當斯說,老鼠炎症減少37%的結果表明,多食蔬菜還可以抑制發炎症狀。「眾所周知,動脈硬化過程與動脈發炎密切相關。多食蔬菜可以抑制動脈硬化。」

    大量人體研究還表明,富含蔬菜的飲食可以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并可降低血壓,增加「好」膽固醇的數量。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叶巧赢
 
商報時評    MORE
·微軟放棄收購雅虎
·奧巴馬累積票數勝希拉莉
·金紫荊廣場舉行五四升旗禮
·海南火炬傳送火炬一度熄滅
·母親節IT禮物
·中央官員今晤達賴代表
重要新聞    MORE

香港中小企發展論壇成立
·糧食高價冲擊全球
·强权错误政策糧食醸災祸災
·微軟提高對雅虎收購價
·美科技股下跌
·IMF:美經濟今年復蘇無望
·百萬港人夾道傳聖火
 
香港產經    MORE

中行首季純利215億升85%
·德銀料港樓價年底復升
·大昌行控制食品加幅
·聯想冀整固中伺機併購
·港股顯著造好升486點
·渣甸豪庭限量推兩伙
·李澤楷入股信報未違例
 
簡要介紹 ㄧ 本網價目廣告服務發行服務讀者來函報料熱線聯繫我們
Copyright 2007 sznews.com, Shenzhen Press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圳報業集團版權所有,未經許可不得複製或轉載